实验室管理

安全与环境

安全与环境

一、实验室面积、空间、布局科学合理。

本中心各专业实验室于2012年8月整体搬迁到深圳大学南区机电大楼后,各实验室面积空间有了大幅度扩展,条件大为改善,其中,计算机图形学与虚拟现实实验室:220平方米,机械原理与设计实验室:350平方米,计算机辅助制造实验室:1060平方米,机电一体化实验室:315平方米,工程测试实验室:255平方米,汽车工程实验室:230平方米。由于事先精心规划各专业实验室布局科学合理,对于相关专业设备的具体要求都进行充分考虑。

二、实验室设计、设施、环境体现以人为本,安全、环保严格执行国家标准,应急设施和措施完备。

实验室的设计、施工和装修体现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防盗、防灾与环保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标准和学校的相关规定,应急设施和措施完备,并且引入专业物业公司参与操作,实验室大楼各关键位置都安装有监控设备,相关保安人员日夜监查,确保万无一失。

三、认真开展广泛的师生安全教育。

首先是普遍性的安全教育,在这方面学校和中心有完善的制度,负责实验教学的教师需要透彻地了解,并且加强对参加实验学生的教育。另一方面,针对特定仪器设备的安全教育也很重要,在操作切削加工机床时,师生必须配带眼镜,以避免切屑对眼睛的伤害;操作激光加工设备时必须避免激光对身体的直射和折射,所有这些都必须对学生反复进行教育。



联系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信楼S513室   联系电话:0755-26535375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机械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备案号:粤ICP备11018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