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教学理念与改革思路

教学理念与改革思路

实验教学是构成高等学校课程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本中心按照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高素质创新性人才培养的需要,结合机械工程学科的特点,强化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突出创新能力发挥。全面培养学生的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以及综合分析、发现和解决问题的实战能力。

深圳大学机械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教学理念与改革思路为:

一、面向广东省乃至全国,尤其是面向特区建设,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注重学生工程应变能力与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实现学校“培养素质好、基础好、上手快、转型快”人才的实验教学理念,以人为本,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综合素质协调发展。

二、针对深圳经济特区机械工程原创人才短缺现状,充分发挥综合大学多学科支持交融的优势,鼓励以机械工程为主线、涵盖光机电一体化等多学科领域的交叉式学习,目标为培养具有创意思维和综合素质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三、以《工程制图II》、《成型工艺与模具CAD/CAM》和《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等核心课程为支撑点,通过一系列机械工程实践专题项目,构建项目驱动型的机械基础实验教学课程体系。

 


联系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信楼S513室   联系电话:0755-26535375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机械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备案号:粤ICP备11018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