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动态资讯

这么好玩的课竟然没有人来选?——《数字化制作DIY》课程介绍

       《数字化制作DIY》是机电学院开设的一门全校公选课,课程编号1103560001 1103560002

该课程以本校机电学院王华权老师发明的个人便携式数控机床(PPCNC)为教学平台,PPCNC和一台缝纫机大小相当。课程为半学期,每周3学时,1.5学分,共有雕刻图章、制作立体五星红旗、心心相印模型、英雄雕像、小风扇、配钥匙等六个规定零件的制作项目和一个自选制作项目组成。本课程不设置考试,评分方法如下:规定零件的制作课,每次课都是一次“游戏比赛”,先做完者100分,第二名100-n分,第三名100-2n分……..。自选项目采用投票方式决定成绩,第一名100分,第二名100-n分,第三名100-2n分……..。将比赛得分和投票得分综合产生最终成绩。本校文理科多个专业的同学选修过此课,好评如潮。

本课程曾吸引了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等多所国际名校学生的参与和好评。2013年,麻省理工学院的博士生、斯坦福大学的硕士和本科生联合来深大机电学院上体验课,2014年麻省理工学院资助5名在校博士生专程来深大听示范课。

本课程已推广到国内40多所院校,包括: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名校以及北京、武汉、广州、浙江、天津、宁波、兰州、内蒙等地的其他高校。

 

                                                     学生作品选展

 

                                           麻省理工、斯坦福大学的学生来体验课程

 

                                                           麻省理工博士生来上示范课

 

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

机械基础教学实验中心

201691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机械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