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
作者:时间:2024-03-06点击次数:

雷锋,一个平凡的人,却因他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精神,成为了永恒的传奇。雷锋精神,是永不熄灭的灯塔,必将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3月5日,学雷锋日,为弘扬雷锋精神,信息中心党总支组织开展“学雷锋做好事”党员志愿者活动,为校医院现场解决电脑和网络故障,收集和解答校医院医生在使用医疗信息系统过程中碰到的问题。

在党总支书记秦斌的带领下,中心10余名技术骨干来到两排高大挺拔的白千层树木掩映着的四层小楼——校医院里,受到了校医院院长及医生们的热情接待,医生们向秦斌反映校医院碰到的一些颇为棘手的技术和管理难题。

秦斌及软件开发部部长徐明老师、创新教学部部长刘锐、校园卡管理部部长龚黎旰、副部长刘佳敏,来到药房详细了解药品管理系统进销存流程及跨部门跨系统流转的情况。由于医院用到的医疗信息系统很多,包括门诊挂号、电子病历、患者管理、药品管理等等,而药品管理又包括药品的采购、入库、分发、销售、库存管理等诸多环节,秦斌及党员同志们耐心倾听,一起探讨、思考解决办法。

校医院的医生们向信息服务部的同志反映希望对校医院进行网络诊断,确保网络畅通,协助校医院进行网络安全数据申报,对三楼办公电话进行梳理及迁移,信息服务部部长潘玲、副部长潘柏丞、技术高手王佳盛等同志一一记录下来,为下一步解决问题作好计划。

同志们重点排查了校医院的网络安全问题、微信校园卡支付问题、电话故障和缴费问题,并着手开发基于企业微信的便民移动应用(理疗预约挂号、疫苗接种预约、慢性病药品预约等),最后在三楼小会议室进行了简短座谈,交流了如何通过信息技术辅助医疗保障,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增强师生的幸福指数。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明白了只有深入师生当中才能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懂得了为全校师生的信息服务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为人民服务永无止境……雷锋日,让雷锋精神再一次在信息中心得到了传递,激励着中心的同志们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争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