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信息中心是一个集计算机与网络技术、软件开发、现代教育技术、多媒体制作与应用、电话与有线数字电视、无线通讯、校园卡运行与管理、影视制作和视听技术支持为一体的多功能机构,工作范围涉及多学科多技术领域。中心以推进学校教学、科研与管理的现代化与信息化为目标,日常管理着庞大的设施与设备资源。

中心下设九个部门:中心办公室、网络与安全技术部、校园卡应用管理部、软件与数据资源部、信息化服务部、影视与视听技术部、创新教学部、粤海校区运维部、丽湖校区运维部,设两个研究所: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视听技术研究所,现有教职工78人,其中职员25人,雇员12人,聘任制人员10人,合同制人员31人。正高1人,副高8人,研究生学历24人。此外,粤海校区有17人的运维外包团队,丽湖校区有31人的运维外包团队。

深圳大学信息中心是一支年轻的、团结的、朝气蓬勃的、技术实力雄厚的队伍。全中心一贯秉承“人才准备、技术准备、设备准备”、“各尽所能、愉快工作”、“向技术要管理效益、向管理要服务效益”的理念,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扎扎实实地推进深圳大学的信息化应用水平,一步步朝着智慧校园的目标迈进。



(数据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