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在迎评第一线
作者:时间:2024-03-26点击次数:


3月15日,信息中心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技术保障工作推进会在致理楼11楼会议室进行,教务部主任袁磊、副主任陈小霞到会,中心领导陈昊、秦斌、钱恭斌、江魁与相关工作人员20余人参会。

会上,陈昊主要介绍了中心的自评和保障的进展情况,表示为确保此次评估的顺利进行,中心承担了重要的技术保障工作,目前中心已成立了四个工作小组,分别是线上直播组、线上访谈组、听课看课组、系统保障组,都已进行了具体分工,明确了职责任务,并进行了多轮演练。

秦斌要求全体保障人员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把评估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学校的部署要求,高效、有序完成此次评估工作。他希望大家鼓足精气神,展现出中心良好的精神面貌。

袁磊对信息中心给予此次评估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表达了感谢,指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学校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对于我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实现我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陈小霞对线上访谈和直播听课的评估要求作了详细说明,表示中心的迎评工作做得扎实细致,她要求大家做好访谈保障和现场辅助,确保线上访谈技术需求,做好直播课程巡查,保障线上听课的顺利进行。

推进会后,中心全体保障人员各就各位,很快进入紧张、忙碌的工作,安装设备,调试网络,组织预演,确保每一个环节不出纰漏。

作为评估的重要保障,网络和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转是基础前提。为保证评估期间网络和相关业务系统的顺利运行,信息中心加大了巡检力度,采购了备用路由器,制定了故障应急预案。全体保障人员全心投入,尽职尽责,反复演练,力争做到尽善尽美。

除了软硬件设施,网络安全同样不容忽视。信息中心针对调阅校内毕业论文和教学大纲的数据安全需要,对相关应用系统进行了认真排查和系统优化,并进行了一系列数据安全策略的部署,为评估材料和重要数据的安全管理筑起了牢固防线。

评估工作紧张繁重, 全体保障人员都在全力以赴,日夜守护。正是有了这些默默耕耘的信息人,他们用专业和责任心, 为学校这场“大考”增添了一份厚重的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