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湾实验室一行来我中心调研交流
作者:时间:2023-09-25点击次数:


2023年9月15日下午,深圳湾实验室综合部部长邓超一行8人来我中心作调研交流,中心主任陈昊、副主任钱恭斌和江魁、主任助理龚黎旰和徐明、软件部和运维部技术骨干以及档案馆老师参加了会谈。

陈昊向来宾首先介绍了深圳大学的概况和信息中心负责的主要业务,他表示深圳大学建校40年来,与特区发展同频共振,已成为内地进步最快的大学之一,综合实力和社会美誉度得到全面快速提升。他接着介绍了信息中心重点在做的几件事情,一是数据治理驱动应用创新,打造一网通办和一网协同平台,逐步消除数据孤岛,实现业务协同;二是智慧教育实践,通过AI赋能智慧教室,试点个性化学习;三是移动应用服务平台建设,中心跟腾讯的企业微信合作打造统一的移动服务平台,方便师生在移动端办理各种事项;四是面向师生信息服务一体化,通过整合面向师生的各类前台业务,建立呼叫中心,通过ITSM系统实现信息服务全流程闭环管理。

邓超表示此次是专程来深圳大学调研信息化建设,她介绍了深圳湾实验室信息化建设现状和面临的痛点问题,随后与邓敏学以及其他来访人员,就信息化建设各类具体问题与中心老师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中心副主任钱恭斌和江魁分别分享了我校在信息系统和网络安全建设方面的经验,档案馆罗家靖老师介绍了我校档案馆信息化建设的情况。接着双方还就业务系统建设、数据安全、信息化运维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均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互相学习,会谈在轻松、友好的氛围中结束。

最后江魁副主任陪同邓超一行参观了我校位于致理楼的数据中心机房、智慧教室样板间以及信息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