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数字化转型思考”专题讲座回顾
作者:时间:2023-10-10点击次数:

2023年9月12日下午,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副主任范士喜博士受邀来中心做“高校数字化转型思考”的报告,中心领导陈昊主任、秦斌书记、部门负责人及骨干等老师参加了讲座。

讲座开始,范主任首先从理论层面详细解读了信息化和思维的基本概念。从实践角度阐释了数字化转型对于教育系统的重要性,以及责任分配在推动数字化转型中的必要性。其次范主任通过丰富的案例和生动的图表,深入浅出地引导我们理解融合创新、云化共享、协作共赢等先进理念在教育信息化项目执行和研发中的实际应用。此外,范主任还特别强调高维思考转行动的重要性。他强调提升师生的体验和成就感是推进教育信息化的重要目标。同时指出,数字化转型并非一蹴而就,而是一个逐步演变和深化的过程,需要全体师生及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和适应。

陈昊主任表示范主任将信息化和调研数字化提升到了一个更高的层次,带来了丰富的知识输入,也激发了我们的思考和讨论,为我们在教育信息化和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我们期待在未来的工作中,为推动高校教育的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在交流环节,与会者都积极参与了讨论,就数字化转型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