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回顾——公文写作典型案例解析
作者:时间:2023-10-20点击次数:


2023年10月10日上午10点,中心邀请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执行副主任李科浪老师做“规范、逻辑、用词——公文写作典型案例解析”讲座,讲座在致理楼会议室顺利举行,中心领导陈昊主任、秦斌书记出席,办公室及各部门骨干老师参加了学习。

陈昊主任介绍了李科浪老师拥有多年的公文写作和教学经验。在公文写作领域,李老师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他的见解和指导对于我们提高公文写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讲座开始,李科浪老师首先通过对实际案例的分析,让我们能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公文写作的基本原则和技巧。其次系统地介绍了公文写作的规范和如何使公文更具逻辑性,并提供了实际的例子来说明如何正确地应用这些规范,并分享了如何组织公文内容,产生意义,让读者快速舒服地接收信息。最后,还详细解析了公文用词的准确性。李老师强调用简单明了、准确具体的语言来表达公文内容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秦斌书记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表示这次讲座内容,让我们对公文写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本次讲座让老师们受益匪浅。再次感谢李老师抽出宝贵时间为我们带来这场精彩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