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总支赴南湾街道考察交流
作者:时间:2023-11-21点击次数:

 

1120日下午,中心党总支一行10余名党员在总支书记秦斌、副主任钱恭斌的带领下,来到龙岗区智慧城区运行中心南湾街道分中心与应急管理监测预警指挥中心考察交流。

秦斌首先向南湾街道说明了此行考察交流的目的,表示希望了解南湾街道解决民意诉求的途径、社会治理方式方法、办事流程等,南湾的经验将对中心解决信息化服务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和师生诉求具有重要的借鉴和学习参考价值。

南湾街道组织委员董瑜向秦斌一行主要介绍了该街道的民意诉求和社会治理情况。据董瑜介绍,南湾街道多年来高度重视民意诉求工作,紧扣目标任务,创新治理体系,突出数智支撑,全力打造一网统管事件处置平台,探索出具有南湾特色的社会治理模式,有力推动了该街道的社会治理现代化。

交流会上,南湾街道智慧城区运行分中心沈阳介绍并演示了一网统管事件处置平台。南湾中心充分运用一网通管事件处置平台对涉及社会治理的各类信息数据进行全量汇聚,利用大数据开展社会治理动态分析、监测预警,并依托平台开展事件处置任务分拨、视频监控、统计汇总、数据可视化、研判预警、统筹调度等工作,实现社会治理一网感知、一网统管

党员同志们饶有兴趣地就一网统管处置平台的应用、特点及其效能与南湾街道工作人员进行了友好交流,会后还参观了南湾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南湾街道公共服务区,以及龙岗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的智慧政务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