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创建多元化学习空间和智慧学习系统
作者:时间:2023-07-31点击次数:


——信息中心赴西安财经大学调研


7月25日下午,我中心秦斌书记一行赴沪宁镐系列调研的最后一站来到了西安财经大学,受到该校信息中心王伟主任及老师们的热情接待,宾主双方进行了轻松愉快的交流。

调研组一行5人来到该校的未来学习中心,依次参观了该中心形态各异的智慧教室和多元化开放的学习空间,王伟向大家一一讲解、演示其功能、特点和用法。其中TBL大教室搭载多块智能互助显示牌、实时录播系统及语音转写系统,可实现多屏互动协作、个性化分层指导、项目式小组学习、语音转写及开放平台数据共享等功能,高效兼容未来学校的多种学习方式;TBL小教室配备两块具有投屏功能的高清互动显示屏及教学白板,可实现双屏互动教学及远程教学,同时配备特制的可移动桌椅,可根据需要随时调整布局,为项目讨论、小组学习等多种学习方式提供便利;RCE教室配备高满互动直播系统,以超低延时的交互式直播,通过实时高清音视频、白板数学、屏幕共享,一对一直播互动教学、一对多、多对多虚拟教学等形式,打造富有参与感、互动感的高效双师课堂;R&D Center研发中心配备大型LED显示屏,可实时将学校管理、教学、课程研发、学生学习等产生的数据可视化,有助于学校的智能化管理和有效运行;Lecture Theater报告厅采用专业扩声系统,配备双LED屏、高清摄像、调音台等专业设备,为远程会议、教师培训、学术交流、会议报告等活动提供理想场地,为参会者提供沉浸式高效互动体验。

之后,王伟向大家重点介绍了该校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联合研发的智慧学习系统,讲解了系统的功能及特点,演示了主要功能界面。该系统的模块化、流程化管理是其一大特色,可以让老师充分施展个性化的教学理念,灵活自如设计教学的整个流程,助力师生高效开展在线教学。

最后,宾主双方就智慧教室功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以及在线教学平台设计等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