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姜开达副主任做“数字化转型赋能高校高质量发展”的讲座
作者:时间:2023-12-11点击次数:

2023年12月6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姜开达副主任为中心在线做“数字化转型赋能高校高质量发展”的讲座。中心主任陈昊、党总支书记秦斌、副主任江魁、副主任钱恭斌,以及各部门负责人与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友好的交流。

姜主任在会议上分享了关于上海交通大学的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建设成果,包括自主研发的“交我办”和“交我算”平台、服务于二级单位数字化转型需求的管理平台、统一的思源码、问卷平台、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情况等。在“交我办”平台中,通过建设“数据立交桥”打破业务壁垒,推动业务部门数字化转型。“交我算”平台不仅服务学校高精尖科研创新,而且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已累计服务一级学科30多个,全校900多个科研课题组和180余门本科及研究生课程,以及全校逾万次的学生“云上实践”,并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此外,姜主任也介绍了上交大网络安全方面的建议经验,他作为领队组建中国0ops安全技术战队获得世界级安全竞赛冠军。

陈昊主任表示上交大是全国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标杆,尤其是强大自主研发能力让我们很震撼。中心今后要通过引培并举来提升自主研发能力,以更好地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最后,秦斌书记总结。他表示上交大的强大自研能力令人敬佩,今后中心要朝着提升自研能力的目标努力,以更好地助力学校创建世界一流综合性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