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学院领导

组织架构

校园风采

学院介绍

OUR HISTORY

深圳大学师范学院是1994年9月1日经广东省和深圳市人民政府批准撤消原深圳师范专科学校建制成立的。学院隶属深圳大学[1]  ,下设一办三处,即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总务处。2002年7月29日根据教育部大学后勤社会化的精神和学院教师教育发展的需要,撤消总务处、成立综合教育处。 在2006年全校学科调整后,师范学院定位为深圳大学一所以师范教育为基础,以艺术、文化、体育教育为特色的综合性学院。


查看更多

学院领导

OUR LEADERS

  • 钟 曦 院长

  • 姚正武 党委书记

  • 杨国洪 副院长、纪委书记

  • 李臣 副院长

钟曦教授,1963 年10月生,中共党员。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院长兼艺术系主任、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版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深圳美术家协 会副主席,《中国版画》杂志副主编,中“鲁迅版画奖”获得者,俄罗斯国立列宾美术学院荣誉教授。近年专业研究获奖情况:作品《净地》)获“第19届全国版画展”(优秀奖)中国美术奖提名;《落差系列 ---古与未来》获广东美术50年经典作品奖;《基》获“第十七届全国版画展”优秀奖;《年代》获“第八届全国版’展”优秀奖;《透光》获“第七届 全国‘三版’展”优秀奖;《落差系列》获“第十五届全国版画展”金奖《错位》获“首届青岛·国际版画双年展” 铜奖;《失落的羽毛》获“第十二届全国版画展”铜奖等。

姚正武,男,19635月生,副教授。

1994年调入深圳,历任深圳大学师范学院中文系教师,深圳大学教务处处长助理、副处长,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附属中学校长,党总支书记,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副 院长、纪委书记。获深圳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深圳市优秀校长,深圳市禁毒工作先进个人、法制宣传教育先进工作者,南山区第四、第五届人大代表等。现为深圳大 学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高尔夫学院院长。

杨国洪,男,19677月出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副教授,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副院长、纪委书记。

主要从事高校行政管理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党建、学生事务国际比较方面等的研究,曾担任学校党委组织部、校团委、学生处、后勤基建党委等工作。撰写、 主编出版有《与特区大学生谈党的基本知识》、《香港高等院校学生事务研究》、《大学生资助体系的国际比较与借鉴》、《走进乡土中国》、《深圳经济社会调 查》等9本著作,发表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视角》、《助学贷款的国际比较及借鉴》、《从青年社会化看高校德育工作的缺陷及其对策》等十数篇论文。 20099月获得了“国家级教育成果二等奖”和“广东省高校教学成果一等奖”。

李臣教授,博士,1965 6月生,中共党员。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课程学术委员会副理事长、广东省课程教学论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广东省基 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兼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组组长、广东省普通教育学术委员会委员等。主持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十二五”重点、广东省、深圳市重点课 6项,参与国家教育部重点课题4项。在Sense Publishers、人民教育出版社、教育科学出版社著作10余部,在《教育研究》、《课程·教材·教法》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和调查报告等100余篇。

组织架构

OUR ORGANIZATION

校园风采

OUR ELEG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