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还未登录,请 登录 【学院网站】 【文学作品】 【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新闻
中心动态
教学资料


人文学院举行詹兆强人文助学金颁发仪式-学院动态-深圳大学文学院实验中心

[2017-12-27]


 

20171220日星期三中午,詹兆强人文助学金颁发仪式在人文学院大会议室(文科楼办公区1100室)举行。出席仪式的嘉宾有捐赠人89届詹兆强先生、其子詹晨先生,人文学院景海峰院长、何军副书记以及郑鑫老师。

“詹兆强人文助学金”系我院89届校友、深圳市爱心报亭有限公司总经理詹兆强先生于2009年设立,至今已有9年历史。九年间累计捐资救助金36万余元,有110位深大学子成为了受益人。

会议由何军副书记主持,景海峰院长代表学院对詹兆强校友的义举表达了敬意和感谢,作为詹兆强校友读书时的任课老师,还介绍了詹先生艰辛的求学和创业历程,称其为自强不息的模范,鼓励所有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上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都应该以詹兆强校友为榜样,发挥自强不息的精神,奋勇前进。

詹兆强校友和同学们一起回忆了自己在深圳大学求学以及创业过程中所经历的一切。詹先生在极度贫困的情况下来到深大求学,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渡过了一个个难关,是深圳大学的爱和帮助支撑着他不断前行,今日才有所成就。他感恩师长,感恩校友,感恩深大,感恩社会,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将爱的力量传递下去。他希望同学们和他一样将滴水之恩铭记在心,自强不息,日后回报母校,回报社会。詹兆强校友本次仪式是带病出席,即使疾病缠身仍身体力行,坚持将仪式进行到底,他的这份坚韧和执着值得我们学习。

最后,陈鑫同学代表所有获助同学表达对詹兆强校友的感激之情,并认为大家都应该以他为榜样,不畏困难、艰苦奋斗。

仪式结束之后,受助的优秀学子们纷纷和詹兆强校友合影留念,并送上了鲜花和愿老先生早日康复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