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机关党委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者:  时间:2023-05-31 16:37:09  浏览:

5月30日,机关党委在汇元楼105会议室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机关党委书记蒋大军主持,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蒋大军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学《论党的自我革命》部分章节内容。他指出,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党风政风焕然一新。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必须从我做起,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汲取教训、接受教育,进一步增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自觉,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徐诚革作主题发言,党的自我革命对于确保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成为打不倒、压不垮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具有极端重要性,体现了百年大党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和强党兴党的政治自觉,也为新时代新征程把握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历史主动提出明确要求和根本遵循。党的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必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刘盈在交流研讨中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我们一是要提高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认识,坚守初心使命;二是要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要加强权力制约和监督,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和深化自我革命。

黄国忠结合业务工作和学习感悟,提到自我革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新时代管党治党新理念新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此次集中研讨学习,还组织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自筑囚笼》。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会人员深刻体会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中央到地方驰而不息抓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深感正风肃纪反腐凝聚人心、作风建设成果来之不易,表示将进一步树牢法纪观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筑牢思想防线。

(来源: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