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深圳南特金融科技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和集中学习研讨开班动员会

发布者:  时间:2023-04-29 15:15:37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精神,落实重要指示,深圳南特金融科技学院党委于4月17日和4月28日先后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和集中学习研讨开班动员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4月17日中午,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在汇星楼560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刘海山主持会议。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4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举措。

随后,刘海山书记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目标任务、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进行了解读。刘海山书记指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学院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认真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同时,会上研究部署了学院有关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并初步制定《深圳大学深圳南特金融科技学院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学院领导干部和各党支部要深入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认真落实工作安排;各党支部要及时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将主题教育有关要求、有关精神和工作安排传达给每一位党员,切实推动主题教育的有效开展。

4月28日上午,深圳南特金融科技学院党委在汇星楼560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开班动员会,会议由张凯院长主持。会上,党委书记刘海山开展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党课从借力主题教育好东风、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引领学院发展新征程三方面展开。首先,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突出问题、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述;随后,以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国家领导人如何做好调查研究的故事为学习典范,激励学院领导班子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最后,刘海山书记结合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的9个方法步骤,强调要切实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将主题教育工作与学院“十四五”重点任务有机结合,进一步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专题党课结束后,与会领导干部就学院党委集中学习研讨的具体内容和时间安排进行了讨论。张凯院长指出,学院领导干部和各党支部要认真做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切实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形成良好学习氛围。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开展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金融科技学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思想引领。

(来源:深圳南特金融科技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