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医学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  时间:2023-04-20 15:06:48  浏览:

4月17日下午,医学部党委联合总医院党委在总医院行政楼第六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学部党委书记刘军山、部主任姜保国、学部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党委委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姜保国主持。

会上,刘军山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了校党委组织部在主题教育培训会议上对各基层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对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医学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刘军山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

他强调,学部党政领导班子和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领会党中央精神和上级党委要求,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工作重点,把此次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聚焦重点任务,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在认真抓好理论学习的同时,把调查研究、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把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以小切口入手,制定调研计划,细化具体安排,下沉一线,拿出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着力推动深大医学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将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履行主责主业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最后,姜保国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是当前时期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各基层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组织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有序推进,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确保主题教育总要求、总目标得以实现。二是要准确把握好开展本次主题教育要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的根本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以解决实际问题、取得实际效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好问题梳理、难题排查,找准根源症结、提出对策建议,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三是要充分展现出开展本次主题教育凝心聚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开展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提振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的精神状态,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加快发展、争先进位上取得更大成效,在践行宗旨、改善民生上取得更大成效,在稳中求进、安全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效,在刀刃向内、管党治党上取得更大成效,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深大医学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动力。

(来源:医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