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纲要成果展示

文化纲要成果展示

深圳大学2016年招生计划出炉,比去年多招生500人

发布者:  时间:2018-07-20 09:42:23  浏览:

深大主体专业进入广东一本招生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陈简文) 6月3日,深圳大学今年的招生计划新鲜出炉。今年,深大普高本科招生计划共7100人,广东省总计划5997人,与去年招生计划相比增加了500人。今年深大主体专业进入广东一本招生,即深圳大学22个学院的主体专业,约70个专业(方向)安排在广东一本招生,涵盖所有招生科类(文、理、音、体、美)。新设应用技术学院在广东二本招生,培养应用型人才。

招生计划相比去年增加不少

据悉,2016年深大普高本科招生计划共7100人,广东省总计划5997人。

其中列第一批录取3257人(不分区域)、重点高校面向广东贫困农村地区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140人;广东二本计划中深圳计划1380人、市外计划920人、高职本科300人(不分区域);外省计划950人(含新疆喀什定向招生计划30人);其他类计划153人,含新疆预科转入,内地新疆高中班,运动训练专业及高水平运动员等。另新疆双语班50人(不占2016年计划)。招生范围分布在全国2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以当地省招生办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为准。

记者发现,深圳大学2015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共6600人,在广东省总招生计划为5569人,今年与去年相比,无论从招生总计划还是广东省内招生计划均有增加。

新设应用技术学院在广东二本招生

今年深大主体进入广东一本招生,即深圳大学22个学院的主体专业,约70个专业(方向)安排在广东一本招生,涵盖所有招生科类(文、理、音、体、美)。今年深大将新设应用技术学院在广东二本招生,培养应用型人才。以应用技术学院名义招生的学生进校后,由相关学院负责培养和管理。在外省,深圳大学仍均安排在一本批次招生。

深圳大学在广东省的普通文理类专业实行院校平行志愿,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投档原则处理。对出档到深大的考生,如服从专业调剂,体检合格,符合有关录取规定,学校承诺录取。体育类、美术类、音乐类专业则实行学校志愿优先的录取原则;同等志愿,择优录取。即优先录取第一学校志愿考生,若第一学校志愿考生生源不足,再按考生的学校志愿次序,择优录取。

6月25日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

据悉,深圳大学实行分层分类因材施教,通过二次选拔,满足不同学生的学习需求。理工创新实验班(本硕连读4+2)和临床医学专业:实行高水平、小规模、研究型、国际化的精英培养。入读学生第一年可享受全额学费奖学金,第二学年起,可申请“拔尖创新人才奖学金”。

另外,各学院还根据自身特点,开设了各类特色实验班近30个,培养特色人才。同时,深圳大学注重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鼓励学生海外交换学习。目前,学校与境外163所高校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遍布世界30个国家及地区,年度本科交流交换生约800人次。80%的学院都结合自身优势学科及专业,与国外知名高校携手开展学生联合培养项目,为学生提供高起点的学习机会。学校将深入开展双计划,即每年送出境外1000学生,收入留学生1000人。学校计划,未来将有1/3的学生可以通过各种项目进行国际交流学习。

深圳大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通过创新型实验室、学生开放基金、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学科竞赛、就业实践基地、大学生创业园等多种途径,提供系统、多样的创新创业实践机会,鼓励学生创业,深圳大学学生创业园的投入和产出领跑全国高校。

在校学习成绩优秀学生可获评各类奖助学金,如国家奖助学金、学校奖学金和社会奖、助学金等。2015~2016学年,学校本科生奖助学金年发放总额超过4100万元,获奖人次超过11667人次。深圳大学还向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助学贷款与助学岗位。

为方便广大考生深入了解深圳大学,深圳大学将于2016年6月25日(周六)举办“校园开放日”暨2016年本科招生咨询活动。

深圳大学2016年招生计划

普高本科共招生7100人,广东省招生5997人。

第一批:录取3257人(不分区域)、重点高校面向广东贫困农村地区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140人;

广东二本:深圳计划招生1380人,市外计划招生920人,高职本科招生300人(不分区域);

外省二本:招生950人(含新疆喀什定向招生计划30人);

其他类计划:招生153人,含新疆预科转入,内地新疆高中班,运动训练专业及高水平运动员等。

新疆双语班50人(不占2016年计划)。

招生范围分布在全国2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以当地省招生办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为准。

http://wb.sznews.com/html/2016-06/04/content_354120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