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纲要成果展示

文化纲要成果展示

深大工程学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

发布者:  时间:2018-07-20 09:42:23  浏览:

标志着深大该学科在国际上已具备较高学术影响力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马璇)记者昨天从深圳大学获悉,据美国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2015年9月最新数据分析显示,深圳大学工程学学科首次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行列,这标志着深大工程学学科在国际上已具备了较高的学术影响力。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2012年1月,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率先将我国大学进入世界1%的“ESI论文总被引频次”作为反映大学“学术声誉”指标纳入中国大学评价中。

  ESI 针对 22 个学科领域,对全球所有高校及科研机构的SCI、SSCI 库中约10年时间跨度的论文数据进行统计,通过论文数、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篇均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和研究前沿论文等6大指标,从各个角度对国家/地区科研水平、机构学术声誉、科学家学术影响力以及期刊学术水平进行全面衡量,每2个月滚动更新一次。

  在本次ESI数据统计区间内,深大工程学发表的SCI论文共516篇,总被引次数为1690次,篇均被引频次3.28次,总被引次数在所有进入该学科ESI排名前1%的1184个科研机构中排名第1160位,数据表明深大学科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工程学学科在国际上已具备了较高的学术影响力。

 

深圳特区报 多媒体数字报 网页链接:http://sztqb.sznews.com/html/2015-09/13/content_333440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