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纲要成果展示

文化纲要成果展示

深大女神章乐韵 曼妙舞姿起航梦想

发布者:  时间:2018-07-20 09:42:23  浏览:

深圳晚报记者 叶琳 实习生 吴智欣

  由深圳晚报联合深圳大学共同主办、光明植物活力全程冠名的“趁青春敢做梦 赢大奖不是梦”活动启动以来,收到来自四面八方的追梦青年发来的梦想宣言。从这些如雪花般飘过来的梦想宣言里,我们看到一张张洋溢着青春的笑脸以及一份对未来沉甸甸的梦想与期望。

  深圳大学作为这次活动的联合主办方,面向35000多名在校学子及10万多名深大校友发出召梦令,召青年豪杰以梦为马,笃定追梦,大声喊出梦想宣言。深圳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马化腾、史玉柱等校友是深大的骄傲。在深圳这块种满希望的沃土上,只要你敢做梦,努力追梦,必将圆梦。深圳大学,就是你梦开始的地方!”

  “扎根一座城,迈入一道门,遇见一个人,坚守一个梦。”深圳大学2015年招生宣传片一经推出,在短短3个小时内播放量就突破了17万,半个月突破800万次点播率,引爆全国。宣传片除了突破性地加入创业、爱情、友情、婚礼等创新元素令人眼前一亮之外,女主角章乐韵清纯甜美的形象更是征服一众网友。正如宣传片中所说,“在最美的年华遇见你,本身就是一个梦。”这位新晋国民女神在深大安安静静地徜徉在舞蹈的美梦中。

  章乐韵是深圳大学师范学院舞蹈编导专业大二的学生,爱笑的她尤其喜爱并擅长民间舞蹈和古典舞蹈。她自信大方、恬静优雅,在别人看来,她就是上帝的宠儿,只有她自己知道舞台镁光灯下她所付出的泪水和汗水,“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劲。”

  每个人都有梦想,有人踌躇满志却止步不前,有人把梦想深藏心底却持之以恒。从小学就开始学习舞蹈的乐韵淡定、优雅、沉着,但每天早晚的功课也曾压得乐韵喘不过气来。“我喜欢自由自在,练功的辛苦让我无数次想过要放弃,但是舞蹈给我的快乐已经无法言喻。”进入深大学习舞蹈编导的乐韵接受了更专业的训练,“舞蹈编导就像在写作文,不同种类的舞蹈就像是文章的要素,你需要学习它、了解它,才能掌握它、编排它。”这个不服输的天秤座小女生坚定地捍卫自己的梦想,勇敢地践行着自己的承诺,一步一步沉着而坚定地平衡着梦想和现实。正如她在梦想宣言中所说:梦想之路,自由起航,无所畏惧,直达彼岸。

S7@)K`}WMD$62VR4]KSSA`1

深圳晚报 多媒体数字报 网页链接:http://wb.sznews.com/html/2015-06/30/content_326732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