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

文明校园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省文明办对我校开展文明校园复查

发布者:  时间:2020-11-24 10:51:16  浏览:

8月20日下午,由省文明办熊玫副处长、胡文松调研员及市文明办蔡燕娟处长组成的检查组,来到我校开展全国文明校园复查工作。我校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出席座谈。

本次文明校园复查工作围绕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阵地建设管理等六个“好”的建设内容展开。检查组通过学校汇报、材料审核、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环节开展复查工作。

座谈会上,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从六个方面向检查组汇报了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情况。一是强化高校思政工作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特区大学;二是强化高校治理能力建设,打造办学治校的坚强集体;三是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四是强化校园文化建设,塑造“文化立校”的典范;五是强化校园环境建设,打造“中国最美大学校园”;六是强化阵地建设管理,构筑全媒体的理论宣传平台。

随后,检查组现场查阅文明校园创建相关材料,并就我校辅导员选拔、学校社团管理、新媒体平台管理、师德师风考核等情况与各部门参会老师进行交流。检查组还实地走访了学生活动中心、创业园、三号艺栈,并提出改进建议。

范志刚表示,感谢省市文明办对深圳大学在申报和创建全国文明校园过程中给予的帮助、指导和支持。近年来深圳大学快速发展,各项指标显著提升,综合排名持续进步。与此同时,学校也不断加强软实力提升,以全国文明校园“六个好”的标准,不断加强高校思政、治理能力、师德师风、校园文化等建设,推动内涵式发展。在双区建设的背景下,深圳大学正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奋力迈进。

熊玫对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她说,深圳大学获得首批全国文明校园称号,是学校综合实力的体现。近3年来,深圳大学扎实开展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深化细化全国文明校园“六个好”标准,对标对表,有机融入学校的相关工作当中,虚功实做,成效显著,为其他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供了榜样示范。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人力资源部、教务部、研究生院、学生部等20多个部门的负责老师参与座谈或实地考察。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