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与系统研发2016年工作进展
作者:时间:2016-11-17点击次数:

 

教育技术与系统研发工作

1、深圳大学智慧校园核心业务系统完成调研、厂商选型、购前论证、需求梳理、招标文件编制等工作,现有完成项目监理、学生与教务管理、人事管理、财务管理、统一服务门户及应用系统集成、中心数据库与支撑设备平台等六个项目的招标、复评、确定合同等工作,智慧校园建设全面启动;

 

2、完成了48批次的信息化软硬件系统的采购招标,以及一系列安全等保、编写运维手册、信息安全宣传工作。

 

3、网络教学平台Blackboard,一学年应用的课程2261门次,教师用户1219人次,学生用户39766人次。

 

4、网络课程建设与管理、网站维护和技术支持:47门校级精品课程,8门省级精品课程,3门国家级精品课程,3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7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3门省级精品视频公开课,16门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5、校内网站群的建设、管理与维护,阿里云平台的管理与维护,完成20个学院网站和课程网站的迁移。

 

6、开展面向本校和UOOC联盟高校的培训6次,人数约500人,参与编写《深圳大学MOOC理论与实践》专著,主讲两门MOOC,监制MOOC课程30余门。

 

7、教育信息技术项目的研发,承担6项省市级课题的研发任务,主办全球华人网络探究学习应用创新大会,承担国际比较文学学会年会网站的建设任务,指导教育技术和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研究生20余名,获全国教学信息化大赛优秀课件奖8项。

 

8、完成了深圳大学OA办公自动化系统(二期)系统功能改造项目的方案设计、招标、采购、本地化开发、上线运行及验收工作,现已投入实际运行。开设了深圳大学移动OA办公自动化系统的需求分析、方案设计、招标文件编制工作;

 

9、完成了深圳大学支撑评审系统、招投标采购系统的方案设计、招标、采购、合同管理、项目管理等工作,系统均已上线运行;

 

10、继续深圳大学公共数据交换平台的数据建设工作,实现了与教务、研究生和人力资源三大核心业务系统的接口以数据交换,设计公共数据交换平台与智慧校园统一平台的集成及迁移方案;

11、承担设备部、档案室等托管物理服务器的运维工作,协调网络、巡检等管理工作。档案系统硬件升级、软件重新部署,设备部服务器维修了存储硬盘、新上化学危险品管理系统。